Eurus东风

狗一听到铃响就流口水,巴甫洛夫一听到铃响就想喂狗。

【德哈】独白

因为我谁都不是。


*德拉科视角。OOC预警。

*无剧情。独白而已。文后大概说了说自己对德哈的理解。



我和你毫无交集。

你有你的朋友,你的战友;你有你的敌人,你的使命。

对啊,你是所有人的救世主。


从开始的开始,你这个父母双亡的格兰芬多就和我这个来自“盛产黑巫师”的斯莱特林没什么好说的吧?

我尽我少年时最大的友好向你伸出手,你却漠然相对。

我不明白,凭什么只因一个学院,就将我拒之门外?

于是我一次次尝试,想去引起你的注意。嘲笑你、讽刺你、激怒你。我说,疤头,连个草药都找不对?圣人波特,在找你的小女朋友吗?等着她帮你配吗?韦斯莱冲我嚷嚷拉着你就走,格兰杰一拳打在我脸上。我想知道,你怎么想?——救世主波特,你的疤头里到底有没有点脑子?


在你后来安慰儿子说你在斯莱特林遇到过最勇敢的校长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起过同为斯莱特林的我?


我并不是你的死党——韦斯莱和格兰杰才是,而我往往因极度嫉妒而恶语羞辱他们——甚至不算是你的朋友。

死敌吗?你的对手是伏地魔,而为他效忠的是我的父母,我不过是他喽啰的喽啰。

我们好像只是常年敌对的两个学院中,一对没什么新意的死对头。

嗯……一对。就这么说吧。


是的,你救过我。就像你救过韦斯莱、他妹妹和他父亲、格兰杰,就像你救过所有人。有时候我甚至想,你还不如不救我,你没救上来的人可比救上来的少太多。

多少人愿意为你前赴后继,出生入死。多少人愿意保护你、关爱你,多少人羡慕你、嫉妒你、崇拜你,后来又将有多少人敬你、爱你、仰望你。

其实我想说,假如那天你握住了我的手,或许我也愿意。

但你没握住。

……事实上,我还是愿意。

当我在贝拉特里克斯面前说你不是哈利·波特,当我在最后时刻扔给你那支击败伏地魔的魔杖,我在你心里的形象,改变了吗?


于是有着十分不光彩的历史的我,在最后的最后成为了一个普通的人。他们说,这已经是很好的结局。一个信奉黑魔王家族的纨绔子弟,到了最后成了一位普通人。

……是吗?

和我的死对头波特像相交线般,分别来自两个世界,逐渐接近以致偶然又必然有了一次交集,直到最后,背道而驰,分道扬镳,两个人的生活,再也没有任何交集。


所以,你要结婚了吗?和韦斯莱家的红毛小妹?

你的发型师一定会为你的鸟窝感到苦恼,计算着半小时要给你打一次发胶。或许你可以戴一条非常斯莱特林的深绿色领带,别人会夸赞它很衬你的眼睛;但你大概还是会戴红色的领结吧。格兰杰一定不急于抢捧花——她应该先一步和韦斯莱结婚了吧?——或许你们想双喜临门,一起办了,还可以省点钱。

我可是很期待小波特的红头发绿眼睛。不过,哼,疤头可是不会遗传的。


放心,我不会大闹你的婚礼现场,或者冷漠地单刀直入说“我不喜欢”,更不会拉着你就跑,成为一段轰动的历史。

我没有理由抢婚。

甚至没有理由出席你的婚礼。

没有理由。没有立场。

在一张张暗红色底烫金花体字的请柬上,你从未想过在横线上写上我的名字。


因为我谁都不是。

谁都不是。


*德拉科在最后之战向哈利扔过一支魔杖,哈利用此魔杖击败伏地魔。原本是电影中镜头,后被删。


Fin.

-

算是个人对德哈的一个……小理解?

曾经觉得德哈有种后劲不足的感觉。怎么说呢。在原作中,两人并没有很深的感情基础(比如挚友),也并不是“我的命只能在你手里”式的相爱相杀(哈利的最大敌手是伏地魔)。一个角度想,他们是后劲不足;而另一个角度,假如从德拉科视角的单相思出发,这反而是另一种错过:对哈利来说他只是一种萍水相逢,“不过是一对没什么新意的死对头”,两个人既不同生共死又不血海深仇,很深的羁绊固然很虐,但浅的羁绊又是另一种虐。

德拉科心眼不坏,但又不足够好。他常常动摇,虽然最后结局不算太坏,但是归于普通人,也不过如此。而哈利是救世主,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他既不是大英雄的战友,亦不是他的敌手。

这已经不是两个天天喊着“你是我一生的挚友”不开窍的问题了。哈利有自己的死党、家庭、事业、荣耀,而德哈两人只会越走越远。

他不会是哈利的伴郎,或者拒绝出席他的婚礼,或者抢婚,正如前文所说,他没有理由,也没有立场。


忽然get到了虐点,一想起BE脑洞就觉得激动(苍蝇搓手.jpg)


胡乱bb,大家随意看看。欢迎讨论,但不要当真,呃,也别撕……

虽说书和电影都补完了,但还是觉得对于整个魔法世界和各角色的把握不够完全,所以德哈也一直没敢写。理解不足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

感谢观看,感谢包容。最近或许会开始写德哈。欢迎大家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啦!(脸是什么我不知道.jpg)

评论 ( 7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urus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