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us东风

狗一听到铃响就流口水,巴甫洛夫一听到铃响就想喂狗。

见字如面 I

大概是个系列,因为零零碎碎事情很多,今天就随便写写了。


“见字如面”是我最喜欢的四个字。

一股扑面而来的熟稔、温暖、粉红色泡泡,淡淡的那种颜色,很甜,又不算齁的程度。一个宁静的夜晚,翻开看似随手放在旁边、其实小心翼翼保存的信,打开第一句是“见字如面”,然后露出一点点微笑。钢笔划过的力度,几条斜线划掉的错字,整齐的折痕旁歪了一点的、浅浅的一道……

以及最后一个熟悉的签名。


只可惜我字丑。也可惜没人给我写过。这两个不知道该先可惜哪一个才好。




非常开心的——今天士伦小朋友收到我的信了!果真京沪之间是真爱,送信又快又不会丢吗。之前也一直有写写笔友们的想法,那就从今天开始啦。


写信这个事吧还得从初一说起,2015年初,在贴吧上忽然突发奇想去了笔友吧,然后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总体来说,初一初二笔友总是找很多,最强的一周写了五封寄出去九封(大概是还有上周的四封没寄),可以说是广撒网捞大鱼,然并卵。网的缝越来越大,最后也没剩几条鱼了。

嗯……掐指一算。是四条。


1.士伦

先来说说士伦吧。

其实是个高二的妹子。写信总是很简短,小小的一篇,字是工整又不算非常好看,可以说让尔等丑字党不用提心吊胆地写信了(还真有这样的人)。很喜欢牛皮色的信纸,信封总是方一点的,不是狭长的那种。混各种圈。aph啊fate啊哈迷啊漫威啊(新入坑的好像)blablabla。总是没有特别系统地哗一下全列下来过,忽然一想倒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好像我们没有非常非常欲罢不能的话题,写信也就是日常聊一聊这样的。

和她的经历是最神奇的一个了吧。

入坑初期时在她之前还有一个笔友,发现和她是一个区的,也没太在意(“魔都地大物博这有什么关系”),后来,有一天收到之前那个笔友的信,说她竟然和士伦是一个班的!士伦还是班长!世界真小……

士伦是个深藏不露的人。至少……给了我这种感觉 。班长什么的,写信的只言片语确实没感觉出她是这样的人。(可能初中的经历总让我觉得混二次元的都是安静内向内心狂野(啊?)的小姑娘)以及后来她在我初三时提议跟她英语电邮,也确实感觉英语很好。她之前一直很低调,没给人一种学霸之气……最近好像在啃哈利波特的原著?总之,大佬大佬……


和她写信是最频繁的一个了,可能是地域原因吧哈哈哈。每次打开放信的箱子(没错箱子),总是士伦士伦士伦士伦……后来初三写电邮到后来也懒了,也没有打招呼,一个学期都没有联系。

和她两年多都只有贴吧上的好友关系,初三暑假我想把她找回来的时候,却发现找不到了。贴吧(因为名字中二)辗转换过几次号,都加了她,却一直没回复我。发了邮件,也没有回复。当时简直伤心死了……

然而后来有一天,我想起来那个和她初中同班的小姑娘,我有她的qq。于是某一天随便寻了个什么由头找她说话,大概是“哎呀翻到以前的信了blablabla”,顺理成章要到了士伦的qq,然后,就,把她找回来了!

(事实证明,我stk还是有一手的……)

她当然是很惊喜的。只是也没有问我是怎么找到她的。后来就是写信啦。(这语气总有一种“从此以后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的感受)

聊聊学习、六选三,最近看的书、追的剧。好像,挺简单的,就这么回事嘛。

但是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

虽然很好,但再也不想有一遍了。

最近她在等级考。她选的化地生……我见到的第一个完美避开所有我选考科目的妹子。总之,祝她考好!


(写完全文后补:看起来徽墨的写了很多也很细致,但是我和士伦也并不是只是上文那么潦草。可能……志趣不同?不过相同的也有很多了。以及,每一次收到信的小小期待和回信的小小愉快,都是写信的乐趣本身嘛。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我喜欢士伦!超级喜欢她!)



2.徽墨

怎么能不说她呢。

上文提到的,“字好到让人心惊胆战的”(她写行楷,非常漂亮以及帅气,就是有的时候辨认起来有些困难),用牛皮狭长信封的,还总是夹点花花草草,最近还说要给我送个快递过来hhh。

信封这个事一定要说道说道。牛皮纸,长信封,写地址适当空格(比如“北京市昌平区  东小口镇天通中苑  门牌号”这样的),而且还会在背面写上“邮递员辛苦 请爱心投递(小心心)”。哎哟,我要是邮递员,看到这么好看的字,让我干什么都行……(你走)

信纸也要说。不是花里胡哨的,只是双线信纸,但因为字太好看了,就没有那种寒酸和小家子气;行间距较大,字看着宽敞;右上角会写上具体日期,但结尾只会写“丙申猴年 新春伊始”“暮春之初 五月既望”这样的(具体记不大清,大概是这个意思)。

她的信封永远是沉甸甸的,所以每次我都抱着一点点敬畏的心情读信。一般是三页。在她初三,也就是我初二的时候,总长篇大论和我讲政治。讲中美关系啊,老美要遏制中国啊,我当时听得不甚明白,只是觉得很厉害,连连附和而已,再东拼西凑把别人说的话改一改回信给她;也将政治课学传统文化,老是跟他们分析方文山作词的中国风,一度让我以为我上初三也会遇上这等好事,后来发现是我想太多了。她还是个画触,曾给我画过一张干物妹小埋。一张A4纸摞了很多个小埋……总之,真的是画触啊!但也没给人感觉入圈很深(不像士伦)。虽然总有一种大佬之气却总说自己考砸了,而且也没有很高冷,曾经给我讲过初三时她的同桌火速答应一个男生表白并在考试前向她发射狗粮导致她“糊了一脸恩爱上考场”的故事。哎呀,说话还是得喘气。呼。

新年的时候总收到她发的祝福,语音的那种。她是广东人,声音不是那种很苏的,但是带着一点点口音,特别可爱!只可惜我的嗓子。唉。让她失望了吧(这语气听起来我好像是个爷们假装是妹子在网上撩小姐姐一样2333)

最贴心的是!她!给我买了生日礼物!第一次是一沓手工花瓣信纸(猫空的,至今不舍得用,假装我字变好看 的那一天会到来),去年是一盒伴手礼,茶叶、小蜂蜜之类的。虽然至今既没用也没喝,但还是摆在那里看到就很高兴。今年我特意翻了她往期的信(你……),找出来她的生日,然后买了玻璃笔给她,她好像很喜欢的样子。哎呀,开心(捂脸)

她高中后入了学校的文学社,总能在空间看到她发的义卖活动,简直不要太好看,又让我以为我到高中也会遇到这种好事……其实就是手工书签、明信片、沙画罐子(我不知道那个东西学名是什么)……总之,我就是喜欢这种没用的小玩意的中二青年啊!只可惜实验这地界怕是没有了。

初三后又给她写了两封信。她好像都收到了。只是一直还没回。今晚上问她,说要给我寄快递哈哈哈哈哈。



写出来就变得干巴巴了。可能还是应该在写别人之前先写自己吧。

但是每一次打开信箱的一瞬间,看到里面静静躺着的一封信,还是超级快乐的。

留着两个人,下次再写。

祝他们都好。你也是。

评论 ( 5 )
热度 ( 9 )

© Eurus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